2004年12月6日 星期一

婆婆的頭七

不知是迷信與否,我昨晚真的夢見婆婆,醒來之後什至可以將整個夢說一遍給媽媽知.但我睡覺前並沒有想過這是她的頭七,所以不要說我心理作用.

我夢見自己和媽媽去探婆婆.婆婆變年輕了,樣子和媽媽兩姊妹似的一模一樣.她打扮得很漂亮,身穿米白色繡花旗袍加泥黃色冷外衣,頭髮梳的和阮零玉相似,她細心地劃化妝,準備和我一家人出去吃飯.

婆婆一面劃化妝一面對我說,她知道自己快要走了.我對她說:"我那份工不做了,多來看你."她笑笑不語.

媽媽對婆婆說去我家附近一個地方吃飯,婆婆嚷不要去太遠,走不動,又說不能吃海鮮,媽媽便答她:"反正你也活不長了,吃一次無妨."婆婆想一想,笑嘻嘻的道:"也對."便高高興興的出門了.

這時我便醒來.

以前聽媽媽說婆婆愛漂亮得多,沒想到夢中的她真的美若天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