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5日 星期五

Time Out for Love

不知自己最近怎麼了, 所有事情都一塌胡塗, 最後現在連感情生活也變得不知所謂.

問我是否不愛他了? 不, 我想我仍愛他, 但以前那種和他一起時便覺得無憂無慮的感覺已不覆再. 相反, 有時候覺得自己一個的時候還可以更冷靜一點, 輕鬆一點.

有朋友對我說, 工作不如意會影響感情生活, 她自己是過來人, 叮囑我小心注意. 我覺得, 若果是這樣還好, 若這根本不是因為工作關係, 我應該怎辦? 也有朋友對我說, 或許是相處太久, 人開始麻木, 需要調劑一下.

也許問題出在我自己身上. 戀愛開始的時候的確是無憂無慮, 就算喝苦茶味道也是甜的. 但時間漸久, 人漸漸冷靜下來, 便開始想繼續下去會如何. 是否一起開心便足夠? 將來會如何? 也許是我自己沒有能耐, 經不起考驗, 我覺得這大半年感情生活都是這樣子, 我怕再過一年, 五年, 十年之後都是這樣子, 那怎辦? 每次見他的時候, 不自覺地我又會開始想那這些讓我煩惱的問題. 再者, 我覺得自己已放太多時間在感情生活上, 當這件事情沒有什麼進展或結果, 不如放低一下, 當作是休息也好, 什至是逃避也好, 讓自己去忙忙其他東西之後再算.

學他說, 若大家相處不快樂, 不如分開一下, 總好過讓事情繼續壞下去, 弄至大家不歡而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