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9日 星期五

一個與我萍水相逢的人

我認識一個人, 與他只是萍水相逢. 但他給我的印象很深刻.

我認識他的父母多年, 但知道他的事情實在不多. 在偶然的情況下, 知道他娶了一個父母都不喜歡的妻子, 雖已結婚多年, 父母不但沒有接納他的妻子, 還不讓他對別人說他已娶, 什至直到現在, 還仍然希望他有一天會和妻子分開另娶.

我不認識他的妻子, 不知道當時他為何會娶她, 也不知道他的父母為何會這麼不喜歡他的妻子; 但我覺得, 他會娶她, 無論是什麼原因也好, 都應該受到尊重.

我記得, 在我和父母商量我想讀音樂的時候, 他們沒有說反對 (雖也和反對差不多); 我也知道, 就算他們反對, 我也會一意孤行, 因為我覺得這是我生命中想做的東西, 但我當時會對他們說, 是希望得到他們的支持.

我不知道他心裡難不難受, 或許他已習慣如此, 或是已經放棄, 但我相信世上沒有子女不希望得到父母的祝福.

他的父母是這樣固執, 食古不化, 對這點我也無能為力; 我希望自己會有像他般的堅忍, 也真心希望, 他和他的妻子會活得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