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日 星期一

Scary days are back...

想過無憂無慮的日子真不容易. 才離職日航半年, 那近幾年沒從媽媽口中最怕聽的話又再回來, “家裡沒錢了, 你爸爸暑假又沒課程教…”

我知道我有責任負擔家庭的開支, 但我現在的收入並不多, 不能背負這個擔子. 但我真的不滿他們的金錢管理. 若他們知道暑假沒收入, 而去旅行會令家庭經濟有危機, 為什麼還頻頻去旅行? 再者, 我在日航工作的時候, 已負擔了家中最大的支出(交租), 相信他們那時應該可以儲蓄一點點吧? 或許當年我應該讓他們分擔一點兒, 那麼現在我不能夠幫他們的時候, 他們不會這樣子.
唉, 我才剛股起勇氣向自己的理想邁進的時候,命運似乎又要推我返回現實, 是不是 ”時辰未到” ?

沒有留言: